12至15歲青少年明日起可預約接種復必泰疫苗
**********************

  政府今日(六月十日)宣布擴大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範圍,將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由現時16歲下調至12歲。
   
  12至15歲的青少年可以由明日(六月十一日)上午九時起,透過疫苗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的預約系統,預約在下星期一(六月十四日)或之後,到全港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
   
  政府提醒青少年及其家長,一如16至17歲的人士,12至15歲的青少年必須在接種疫苗當日攜同家長同意書到接種疫苗中心。家長同意書的範本可以從政府的疫苗專題網站下載。
   
  政府十分重視青少年和學生接種新冠疫苗。他們除了可以自行預約接種疫苗外,政府也為他們提供特別接種疫苗途徑,包括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學校提供特別預約及接送服務,以及為學校提供外展接種服務。教育局將致函各學校,通知有關詳情和安排。
   
  政府發言人説:「這些措施將大大方便校方、老師及家長們,希望他們能為學生或子女盡早作出接種疫苗的安排。」
   
  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會維持在18歲。18歲或以上人士可選擇透過疫苗專題網站內的預約系統,預約到五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21間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疫苗,或自行與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或診所預約。
   
  發言人補充:「香港要盡速建立保護屏障,未來三個月是關鍵時刻,我們需要大家坐言起行,在八月底前打第一針,保護自己和家人朋友。支持『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
   
  市民可在專題網站透過地理資訊地圖(www.map.gov.hk/gm/map/s/m/communityvaccinationservicesofcovid-19?lg=tc)和2019冠狀病毒病互動地圖儀表板(chp-dashboard.geodata.gov.hk/covid-19/zh.html)搜尋所有疫苗接種地點。



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