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襲擊控煙酒督察被判刑
************

  一名34歲男子因襲擊三名正在執行職務的控煙酒督察及妨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今日(六月九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14天即時監禁。此外,他亦因違例吸煙及未有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分別被罰款1,500元以及5,000元。

  有關案件發生於二○二○年九月九日。當日控煙酒督察在旺角始創中心向該名干犯吸煙罪行的男子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時,被其襲擊。該名男子其後被警方拘捕並落案控以有關罪名。

  衞生署發言人呼籲市民遵守禁煙和佩戴口罩的規定,並與執法人員合作。

  發言人說:「恐嚇執法人員或向他們使用暴力均屬嚴重罪行,並會帶來嚴重的法律後果。」

  截至今日,二○二一年錄得共兩宗襲擊控煙酒督察的案件。自二○○七年起,共有102宗個案,而在86名被判襲擊控煙酒督察罪名成立的人士中,24人被判即時入獄,當中最高判刑為即時監禁四個月。



2021年6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