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一至二二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方案
******************

  公務員事務局今日(六月八日)向四個公務員中央評議會的職方提出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凍結高層、中層及低層薪金級別和首長級公務員薪酬的薪酬調整方案,生效日期追溯至二○二一年四月一日。
 
  上述決定是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經考慮既定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下的所有相關因素後所作出,當中包括:
 
* 薪酬趨勢淨指標
* 香港經濟狀況
* 生活費用的變動
* 政府的財政狀況
* 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
* 公務員士氣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說:「就經濟狀況來説,不利和利好因素同時存在。雖然失業率依然高企,但經濟狀況有明顯的復甦趨勢。二○二一年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增長預測為3.5%至5.5%,第一季實質本地生產總值更有7.9%的可觀按年增長。雖然過去一年新冠病毒疫情對香港各行各業帶來很大衝擊,隨着經濟繼續復甦,尤其若本地疫情繼續受控,勞工市場的情況應會在未來一段時間内得到改善。本地通脹亦可能隨着經濟復甦有輕微上升。同時,各級公務員過去一年在抗疫工作方面的付出和貢獻值得肯定。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在平衡了所有相關因素後,提出了凍薪的調整方案。」
 
  發言人續說:「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會按照既定機制並在考慮職方的回應後,就二○二一至二二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作出決定。」



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