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土生土長青年音樂家七月演出「薑家樂」音樂會
*********************
  多位年輕的「本地薑」於七月攜手演出一場「薑家樂」音樂會,合力打造生氣蓬勃的本地音樂景象。

  「薑家樂」先從傳統品味出發,以現代手法賦予耳熟能詳的古典、爵士和經典流行樂旋律新的可能性。本地作曲及編曲家張貝芝將帶領她的樂隊,把著名古典音樂大師的作品改編為各式爵士樂風;而Smash三重奏(黃家正、何卓彥和孫穎麟)則會為觀眾帶來最富動感的旋律。

  音樂會的曲目包括改編自蕭邦的《幻想即興曲作品六十六》、德布西的《月光曲》、德伏扎克的《第九交響曲,第二樂章》、披頭四的《昨日》,以及全新編曲的《電影名曲雜錦》、《米高積遜歌曲雜錦》和《永恆之舞》等。

  張貝芝在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完成現代演奏碩士學位,繼而考獲學院獎學金修讀電影配樂及流行音樂創作和製作。回港後致力把不同文化和風格注入香港樂壇,尤其爵士樂風格。她曾獲邀與專業音樂人伍卓賢和黃樂其合作,將耳熟能詳的歌曲改頭換面,達致古典、流行與爵士音樂互動,實現「中西合璧」。

  黃家正於一九九○年在香港出生,七歲起學習鋼琴,曾在二○○九年金馬獎得獎紀錄片《音樂人生》演出而廣為人識。他二○一四年晉身吉娜‧巴考爾國際鋼琴比賽準決賽,演出備受好評;同年於首爾舉行的亞洲區年輕音樂家遴選中勝出。

  何卓彥以十歲之齡在亞太口琴節獲得第一個個人國際獎項,隨後更取得十七項國際榮譽,包括於二○○九及二○一三年世界口琴節摘冠。他積極參與各類音樂及文化活動,包括Clockenflap、美國加州的NAMM Show、首爾國際口琴節、瑞士口琴協會慶典音樂會以及挪威口琴節等。

  孫穎麟七歲開始接受音樂訓練,二○○一年憑全額獎學金赴倫敦喬凱音樂及戲劇學院攻讀學士學位,成為該校首位華籍的色士風及單簧管學生,師從世界著名色士風演奏家約翰.哈爾及基斯安.福梭,隨後憑原校獎學金完成碩士學位,並於畢業演奏會中取得最高分數。他在亞洲及歐洲參與了超過一百場獨奏會及樂團音樂會的演出。

  「樂趣」系列:「薑家樂」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七月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一百八十元及二百五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148.html
 
2021年6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