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潮州商會「百年潮商展風華──慶祝香港回歸24周年港潮藝術家作品展」開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五日)出席香港潮州商會「百年潮商展風華──慶祝香港回歸24周年港潮藝術家作品展」開幕儀式致辭全文:
 
黃書銳會長(香港潮州商會會長)、各位潮州商會的領導、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日這個「百年潮商展風華──慶祝香港回歸24周年港潮藝術家作品展」的開幕儀式,與大家一起慶賀香港潮州商會成立100周年,即一整個世紀,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可以說是雙喜臨門。
 
  香港潮州商會與香港同行一個世紀,歷史十分悠久,匯聚我們香港各行各業的潮籍精英,一直致力促進工商、推動香港發展,並積極參與祖國改革開放和潮汕地區經濟建設,充分體現愛國、愛港、愛鄉的情懷和精神。潮州商會全力團結鄉親,關心社會事務,為香港繁榮穩定而努力,卓有建樹。我謹代表特區政府向潮州商會各位領導致以衷心的謝意。
 
  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的大日子及潮州商會創立100周年這個更加歷史性的時刻,商會以「感恩•傳承•團結•奉獻」為主題,舉辦了一連串的精彩活動,與眾同樂,傳揚正面信息。今次這個展覽是商會百周年慶典系列活動之一,展出的畫作和攝影作品,都是潮汕和香港優秀藝術家的精心傑作,展品琳瑯滿目。市民可以透過展覽重溫我們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的發展,並認識潮州商會百年的豐富歷史,感受潮州鄉僑團結互助、艱苦奮鬥的精神,加深他們對潮汕文化藝術和風俗人情的了解和認識。我希望大家盡情享受這趟豐盛的文化藝術之旅,滿載而歸。
 
  香港潮州商會作為我們香港的「百年老會」,秉承愛國愛港精神,大力支持特區政府施政。潮州商會全力支持《香港國安法》,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維護國家安全,堅定支持香港警隊嚴正執法,維護社會安定,共建團結和諧社會。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近一周年,加上立法會上星期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條例,香港很快便會進入一個良政善治的新時代。只要我們不忘「一國兩制」的初心,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的方針,全面維護「一國兩制」的發展,行穩致遠,香港一定可以回到穩步和平發展的康莊大道。在這條道路上,愛國愛港團體和各界人士的全力支持實在至關重要。
 
  國家發展一日千里,國力騰飛,《十四五規劃綱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和「一帶一路」倡議為香港和毗鄰城市帶來無限機遇,各方通力合作,強強聯手,一定可以發揮區域協同效應,互惠共贏,令香港經濟逐步重回正軌。
 
  目前,全球疫情仍然嚴峻,雖然香港的第四波疫情可以說是大致上結束,但今日有一宗確診個案,令人擔憂,我們仍然要保持警惕。過去一年,潮州商會出錢出力,搜購口罩及各類防疫抗疫物資,捐贈到慈善團體及基層市民和社區,同心抗疫,你們的努力值得我們充分肯定。
 
  我也藉此機會呼籲大家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亦都鼓勵你們的家人、朋友、會員,齊齊主動打疫苗。我相信將來恢復與內地和世界各地通關、通航之時,打疫苗將會是必不可少的要求。我希望在未來三個月的關鍵時期,大家能夠支持政府發動的「全城起動、快打疫苗」這個運動,全速為香港築起免疫屏障,早日讓我們香港能夠經濟復蘇,社會可以回復正常。
 
  香港潮州商會根基深厚、傳承百載,展望未來,我深信在黃會長的領導下,潮州商會一定會繼續凝聚鄉親力量,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與特區政府攜手協作,為香港發展注入新動力,為家鄉、為國家的繁榮富強作出貢獻。
 
  最後,我祝願展覽圓滿成功,香港潮州商會業務蒸蒸日上,潮港兩地欣欣向榮,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工作順利、家庭幸福。
 
  容許我呼籲一下,如果未接種疫苗的朋友,盡快接種疫苗,為己為人、為香港。
 
  多謝大家。
 
2021年6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五日)在香港潮州商會「百年潮商展風華——慶祝香港回歸24周年港潮藝術家作品展」開幕儀式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五日)出席香港潮州商會「百年潮商展風華——慶祝香港回歸24周年港潮藝術家作品展」開幕儀式。圖示(左二起)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博士、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張建宗、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黃書銳和其他嘉賓主持剪綵儀式。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潮州商會「百年潮商展風華——慶祝香港回歸24周年港潮藝術家作品展」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