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天水圍天盛苑盛譽閣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六月四日)表示,正調查一宗初步顯示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源頭不明的初步確診本地個案。

  個案涉及一名17歲女病人,居於天水圍天盛苑盛譽閣。她於六月二日出現包括發燒、流鼻水、頭痛和失去味覺等病徵,六月三日到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求醫,同日遞交深喉唾液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確認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呈陽性,並帶有N501Y變異病毒株(E484K和L452R則呈陰性)。

  病人於天水圍天華路57號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就讀,並於屯門震寰路3號德榮工業出席補習課程。她曾於五月二十九日出席於灣仔博覽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C展覽廳舉行的香港國際教育展。由於病人沒有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中心會根據病人提供的行蹤資料,向曾到訪相同地點的人士廣播有關信息。

  鑑於變異病毒株傳染性較高,中心須採取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阻截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潛在風險。中心會安排個案的家居接觸者和其他被列作密切接觸者的人士接受21天檢疫,政府今晚會在天水圍天盛苑盛譽閣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居於同一大廈的所有其他住客須於病人確診當日計起第三、七、12及19日進行強制檢測。

  同時,病人就讀的學校,以及她在潛伏期到訪過的地點亦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定時間逗留於上述地點的人士須於二○二一年六月六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中心的調查顯示,病人及其同住家人未有接種新冠疫苗。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繼續。



2021年6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