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區議會議席懸空
*******
  政府今日(六月四日)在憲報刊登公告,宣布中西區區議會水街選區、中環選區與堅摩選區、東區區議會炮台山選區、堡壘選區與景怡選區、西貢區議會健明選區和沙田區議會錦英選區各有一民選議員議席出缺。
   
  中西區區議會中環選區民選議員許智峯自二○二一年一月二十八日起連續缺席中西區區議會的所有會議,亦沒有在喪失資格限期完結前取得中西區區議會的有關同意,根據《區議會條例》(第547章)(《條例》)第24(5)條,許智峯在二○二一年五月二十九日喪失擔任議員的資格,其議席亦依據《條例》第26(c)條由當日起懸空。

  另外,由於下表所列的民選議員請辭,根據《條例》第26(b)條,他們的議員席位會懸空,有關議員席位的懸空日期載於下表。  
 
議員 議員席位由以下日期起懸空
何致宏(中西區區議會水街選區) 二○二一年五月二十七日
陳嘉佑(東區區議會炮台山選區) 二○二一年六月一日
傅佳琳(東區區議會堡壘選區) 二○二一年六月一日
梁里(西貢區議會健明選區) 二○二一年六月一日
丁仕元(沙田區議會錦英選區) 二○二一年六月一日
曾因瑩(東區區議會景怡選區) 二○二一年六月一日
黃健菁(中西區區議會堅摩選區) 二○二一年六月四日

 
2021年6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