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爵士經典──齊齊聽.齊齊Jam」示範講座七月舉行
*************************
  「爵士.樂」系列:「爵士經典──齊齊聽.齊齊Jam」示範講座第三輯將於七月舉行。本地爵士結他手關家傑將聯同多位嘉賓講者,以對談及即興演奏方式帶來一連四場講座。
 
  每場講座將分別介紹爵士樂大師奧斯卡.彼得遜、寇特.羅森溫克爾、查理.赫頓及邁爾士.戴維斯的生平及有趣故事,細味品嘗其演奏風格,並深入剖析其音樂哲學、經典演奏時刻,以及他們對現今爵士樂的影響。
 
  關家傑曾駐紐約學習及發展爵士樂,現為爵士樂結他手、作曲家兼製作人。他曾與不同現代知名爵士樂手合作,如Dayna Stephens、Fabian Almazan、Paul Bollenback和格林美奬提名人Gene Aitken等。關氏亦曾參與多個國際大型音樂節,如台中爵士音樂節(主舞台)、台北爵士音樂節(主舞台)、香港國際爵士音樂節、美國Denton Arts and Jazz Festival等。他於二○一九年推出個人專輯《Petrichor》,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樂手演繹其原創作品,並在去年第三十一屆金曲獎中奪得三項提名(演奏類最佳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及最佳作曲),廣獲好評。
 
  講座以粵語主講,詳情如下:
第一講:七月七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
講題:加拿大爵士鋼琴家、演奏家及作曲家奧斯卡.彼得遜
嘉賓講者:張貝芝(鋼琴)
 
第二講:七月十四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
講題:近代炙手可熱的美國爵士結他手寇特.羅森溫克爾
嘉賓講者:張駿豪(結他)
 
第三講:七月二十一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
講題:美國爵士低音提琴演奏家、樂隊領班、作曲家及教育家查理.赫頓
嘉賓講者:呂奡元(低音大提琴)
 
第四講:七月二十八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
講題: 美國爵士小號演奏家、樂隊領班、作曲家邁爾士.戴維斯
嘉賓講者:黃志淙博士(電台DJ)
 
  「爵士.樂」系列:「爵士經典──齊齊聽.齊齊Jam」示範講座第三輯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門票每講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各項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143.html
 
2021年6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