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繼續設立流動採樣站為外籍家庭傭工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及呼籲其接種疫苗
******************************************
  勞工處今日(六月二日)宣布於六月份的周日及端午節(六月十四日)繼續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點設立流動採樣站,為外傭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並呼籲外傭盡快接種疫苗,以保障健康。
        
  勞工處發言人說:「勞工處會於六月份繼續在外傭經常聚集的地點設立流動採樣站,方便外傭自願進行病毒檢測,無須預約。我們亦呼籲所有外傭盡快接種疫苗,以保障自身、僱主家庭及他人的健康。」
        
  四個流動採樣站分別設於中環遮打花園(近港鐵中環站J2出口)、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興發街入口(近港鐵天后站A2出口)、荔枝角公園入口(近港鐵美孚站D出口)及荃灣公園大河道入口(近港鐵荃灣西站D出口)。流動採樣站於六月份的周日(六月六日、十三日、二十日及二十七日)及端午節(六月十四日)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外傭須帶備香港身份證或護照,並即場於政府網頁(www.tgptest.gov.hk,請選擇「非政府人員 ― 外籍家庭傭工」)登記個人資料,以便接收電話短訊通知檢測結果。在登記程序完成後,外傭會獲發載有樣本瓶條碼編號的電話短訊,作為參考。如外傭有需要,當值人員亦可協助登記。
        
  檢測承辦商會為接受檢測的外傭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服務,並將樣本送往化驗室作檢測。檢測承辦商不會收集或備存參加者的任何個人資料。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參加者會獲發電話短訊通知。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個案會被轉交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如確定為確診個案,衞生署會聯絡該名參加者。
        
  如有查詢,請致電外傭專線2157 9537(由1823接聽)或發送電郵至fdh-enquiry@labour.gov.hk與勞工處聯絡。
 
2021年6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