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僱員接種新冠疫苗享「疫苗假期」
*****************
  為進一步鼓勵政府僱員盡早接種新冠疫苗,由明日(六月一日)至八月三十一日,政府僱員在接種每一劑疫苗後,可於接種後享有「疫苗假期」一天,讓員工在接種後可以有充足休息時間。

  所有政府僱員包括公務員、非公務員合約僱員和退休後服務合約僱員,只需在今年八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接種疫苗,便可受惠於此特許缺勤安排。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說:「政府作為全港最大的僱主,早前已推出多項措施,例如容許僱員在上班時間接種疫苗、體恤處理在接種後出現反應時的病假或假期申請,為前線僱員實施『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的安排等,以全力推動疫苗接種。在推出『疫苗假期』新安排的同時,我們亦呼籲其他企業的僱主,在可行的情況下提供便利,例如為員工安排『疫苗假期』,一起推動『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合力在這個關鍵時刻透過大規模的疫苗接種,盡速為本港建立防疫保護屏障。」

  為肯定較早時已接種疫苗的政府僱員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支持,政府僱員若已於今年五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接種疫苗,亦可以就每一劑新冠疫苗,申請於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特許缺勤一天。

  發言人說:「公務員隊伍是抗疫隊伍中重要的一環。無論是為履行日常職務或為保障工作上接觸到的市民和同事,公務員如非有充分的健康理由,均有義務主動接種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已就上述安排向部門首長發出指引,而各部門會盡快向員工公布相關申請手續和安排。
  ​
  此外,為了保障前線人員的健康,政府今日起為前線政府僱員實施「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的安排。前線政府僱員在接種第一劑疫苗並提供疫苗接種紀錄後,可獲豁免進行定期檢測;未接種疫苗的人員必須每兩星期進行一次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測試。
 
2021年5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