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興體育活動資助先導計劃」開始接受申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公布,推出「新興體育活動資助先導計劃」(先導計劃),旨在支持新興體育項目的發展,為市民提供更多機會和選擇,鼓勵他們多參與體育運動。
        
  先導計劃是根據「體育資助計劃」全面檢討的建議而推出。康文署負責管理「體育資助計劃」,向體育總會及體育機構提供資助。康文署於二○一九至二○年度就「體育資助計劃」進行全面的檢討,提出多項建議和改善措施,以進一步推動香港體育的全面發展。
        
  全面檢討報告建議應為新興體育活動提供政府資助,好讓市民有更多機會和選擇參與不同種類的運動。因此,政府推行先導計劃,並制定一套有別於現時「體育資助計劃」的新撥款模式,推廣和支持本地新興體育活動的發展。
        
  先導計劃現在開始接受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資助的申請,截止日期為七月三十一日。每個申請機構每一期最多可獲資助金額為10萬元,或個別活動合資格總開支百分之八十五的資助,以資助金額較低者為準,詳情可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sns
        
  先導計劃的申請者必須是註冊的非牟利團體,在提交申請日期前兩年是香港相關體育項目的唯一管治團體,並為香港唯一獲相關亞洲體育聯會/區域性體育聯會/國際體育聯會認可的屬會,而這些聯會是代表相關體育項目的唯一聯會;同時須在過往兩年具有成功舉辦體育發展計劃的經驗。
        
  「新興體育活動資助先導計劃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將會負責監察先導計劃的推行、審批資助模式,以及就宣傳推廣提供意見。諮詢委員會成員主要來自體育委員會、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和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他們均熱衷體育,具備豐富經驗,而康文署則負責執行有關計劃。
 
2021年5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