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哀悼苗禮治勳爵逝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三十日)對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苗禮治勳爵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林鄭月娥說:「苗禮治勳爵是顯赫的法學家,在法律界地位崇高,成就非凡。他自二○○○年起出任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多年來曾審理複雜的案件及就多個法律範疇撰寫具權威性的判案書,對司法機構作出重大貢獻。他於二○一五年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根據《基本法》相關條文,行政長官可從其他普通法適用地區委任法官,而委任普通法適用地區的卓越法官出任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是香港司法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苗禮治勳爵在過去二十年參與香港終審法院的工作,對香港自回歸後建立穩固並備受肯定的司法制度,足證香港特區依法實行高度自治,貢獻良多。」

  「我對苗禮治勳爵的辭世深感哀痛,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2021年5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