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懷疑非法進口戰略物品(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五月二十九日)採取行動,在九龍灣檢獲一隻未領有有效進口許可證懷疑屬戰略物品的防毒面罩,一名未成年人士被捕。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人在網上懷疑出售未領有有效進口許可證的戰略物品。經調查後,海關昨午採取行動,在九龍灣拘捕一名十四歲男學生,並檢獲案中物品。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不排除會有更多人士被捕。
 
  海關提醒市民,尤其年青人,切勿以身試法。根據《進出口條例》(《條例》),任何人如沒有有效許可證而輸入或輸出《進出口(戰略物品)規例》管制清單內列明的防毒面具、過濾器或頭盔,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無限額罰款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活動。
 
2021年5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1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五月二十九日)採取行動,在九龍灣檢獲一隻未領有有效進口許可證懷疑屬戰略物品的防毒面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