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機構聲明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對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苗禮治勳爵,GBS於二○二一年五月二十七日在英國逝世,深表哀痛。

  苗禮治勳爵自二○○○年起出任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作為香港法院的一份子,苗禮治勳爵對司法機構作出重大貢獻,他在法學上的成就備受尊崇,是這個時代其中一位最偉大的法學家。終審法院的每一位成員將沉痛懷念苗禮治勳爵。

  苗禮治勳爵於一九三二年在英國出生,在法律專業和司法服務開創輝煌事業。他於一九五五年在英國中殿律師學院取得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五九年以等同林肯律師學院授予的學歷,取得大律師資格。他於一九七三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於一九八六年,苗禮治勳爵獲委任為英國高等法院大法官法庭法官,後於一九九四年獲委任為上訴法院常任法官,並於一九九八年獲委任為上訴法院常任高級法官。苗禮治勳爵於二○一五年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司法機構向苗禮治勳爵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2021年5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