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瑪麗醫院公布一宗不當處理病人資料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麗醫院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就一宗不當處理病人資料事件有以下公布:
 
  一名隸屬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港大醫學院)矯形及創傷外科學系的研究員,於五月十七日隨部門於本院巡房及觀摩手術,期間未經許可拍照,並於兩日後在社交平台發布其中六張攝於病房及手術室的照片,當中一張攝有本院七名病人姓名、身份證號碼、性別、年齡及手術基本資料的文件。該名研究員翌日刪除帖文。

  本院於五月二十六日獲悉事件後即時與港大醫學院聯繫,院方與醫學院代表亦隨即安排與該名研究員及其指導教授會面了解詳情,並即場監督研究員刪除手機內全數十三張未經許可拍攝的圖像。

  院方對事件表示關注,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通報,並向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報告。本院已聯絡全部受影響病人披露事件,而因應事件,院方已提醒港大醫學院職員及研究員必須謹慎處理本院病人的個人資料及遵守相關指引,並提供有關培訓,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院方將與港大醫學院成立聯合小組調查此事。
 
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