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資料館舉辦「故紙堆中覓『太平』盛世」展覽(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十七日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故紙堆中覓『太平』盛世」展覽,與觀眾一起重溫太平戲院營運的歷史。
 
  是次展覽由太平戲院一九○四年落成為起點,帶觀眾走過戲院重建後的輝煌以及日治時期的艱辛,直至一九八一年結業。展覽將展出依據太平戲院一九○三年的建築圖則重塑的立體模型,以及由第三代院主源碧福捐贈的百多件紙本藏品,包括戲院20世紀初的建築圖則、電影放映的收支表和分帳文件,以及歷代戲院院主與各界名人的書信等。現場亦會播放由源碧福帶領觀眾一同重遊太平戲院舊址的影片。
 
  為配合展覽,資料館將於電影院舉行四場座談會,均以粵語進行。各場座談會詳情如下:
 
日期 時間 主題 講者
五月三十日 下午二時三十分 追憶「太平」年華 源碧福、周荔嬈
六月二十七日 下午二時三十分 太平文字:從文物看書寫藝術 何思穎
七月十八日 下午二時三十分 從建築看太平戲院 葉泳詩
九月二十六日 下午二時三十分 太平戲院與社群:公共事務與個人回憶 丁穎茵博士、楊秀卓
 
  展覽和座談會均免費入場。有關詳情,請致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瀏覽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1-e-tp.html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請留意資料館的最新服務安排。詳情請致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瀏覽www.filmarchive.gov.hk/
 
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十七日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故紙堆中覓『太平』盛世」展覽,與觀眾一起重溫太平戲院營運的歷史。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十七日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故紙堆中覓『太平』盛世」展覽。圖示依據太平戲院一九○三年的建築圖則重塑的立體模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十七日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故紙堆中覓『太平』盛世」展覽。圖示太平戲院20世紀初的建築圖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十七日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故紙堆中覓『太平』盛世」展覽。圖示太平戲院內電影放映的收支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十七日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故紙堆中覓『太平』盛世」展覽。圖示歷代戲院院主與各界名人的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