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九龍樂善堂二○二一年度總理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出席九龍樂善堂二○二一年度總理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彭主席(九龍樂善堂二○二一年度主席彭志宏醫生)、陳主席(九龍樂善堂二○二○年度主席陳李玉佩)、各位副主席、各位總理、各位嘉賓:
 
  今天是九龍樂善堂舉行總理就職典禮的大日子。首先,我向新一任主席彭志宏醫生、各位副主席和常務總理致賀,並感謝卸任的陳李玉佩主席及常務總理會各位成員在過去一年作出貢獻。

  九龍樂善堂紮根香港,既有超過140年的歷史,又能緊隨社會的節奏,不斷推出適時又嶄新的項目。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學生要靠網上學習,樂善堂便推出「樂善堂轉贈愛計劃We Share! We Can!」,資助基層學生購買設備以便網上學習。

  過去一年疫情持續,樂善堂除了與九龍城民政事務處為泰裔人士安排免費新冠病毒檢測外,亦開展由衞生署提供疫苗的接種服務,盡心盡力與市民同心抗疫。

  樂善堂今年三月與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合辦「共襄膳舉」計劃,邀請區內食肆參與,派發5 000張面值20元的飯券,讓基層市民以10元享用膳食,維護尊嚴,活動獲得正面的評價。因疫情關係,不少人飽受精神困擾,九龍城民政事務處便與樂善堂合辦了「繪出好心情」的活動,讓參加者在繪畫過程中舒緩身心。

  在社會服務方面,樂善堂積極興建過渡性社會房屋。繼進行四期「樂屋」計劃和改建樂善堂小學後,今年三月建成了組合屋,提供110個單位,改善住戶的居住環境。

  過去一年,香港面對多種挑戰,幸得樂善堂盡心竭力地服務社群。未來一年,我相信在彭志宏主席及新一屆總理會成員的領導下,樂善堂必會繼續發揚樂善好施的精神,服務市民。

  最後,我謹祝九龍樂善堂善業更進一步,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多謝各位。
 
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