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邀請港鐵公司就洪水橋站開展詳細規劃及設計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批准政府邀請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開展洪水橋站的詳細規劃及設計。

  洪水橋站是《鐵路發展策略2014》建議的七個鐵路方案之一,位於西鐵線天水圍站與兆康站之間,主要照顧日後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的運輸需求。

  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全面發展後,可容納人口約為218 000,當中176 000為新增人口,而新增職位則有150 000個。洪水橋站將可為當區選用鐵路出行的居民提供便利,減少所需時間。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說:「現時在繁忙時段由未來新發展區的市中心往天水圍站需時約24分鐘;往兆康站則需時約20分鐘。興建洪水橋站後,由市中心經鐵路往該兩個站預計只需約四分鐘。我們估計洪水橋站在50年的營運期內,可為公眾節省合共約3.14億小時。洪水橋站的經濟效益,包括上述節省的時間價值,估計約為550億元(按二○一八年價格計算)。」

  政府已邀請港鐵公司開展洪水橋站的詳細規劃及設計,並將與港鐵公司協商項目的財務安排。

  洪水橋站預計於二○二四年動工建造,二○三○年竣工,以配合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的發展計劃。
 
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