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放榜三寶」助學生為文憑試放榜日作好準備
*********************
  二○二一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將於七月二十一日發放成績,教育局為協助應屆中六學生為放榜日作好準備,特別製作了「放榜三寶」,即「e導航」、「升學及就業地圖」及「放榜指南針」,並於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上載教育局網站,讓中六學生、家長及學校能適時取得有關多元出路的最新資訊。
        
  學生、家長及學校可透過電子工具「e導航」搜尋本地不同程度的課程資料,包括學士學位、副學位及毅進文憑課程。「升學及就業地圖」提供多元出路的資訊及報讀院校的重要日程。「放榜指南針」則臚列各項與文憑試放榜相關的重要信息,如升學、多元出路及各項支援服務的有用資訊,供使用者參考,為放榜日作好準備。
        
  教育局發言人說:「寬廣而均衡的高中課程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選擇,照顧他們不同的學習需要,促進全人發展,讓他們的潛能得到充分發揮,並使他們在畢業時具備終身學習的能力。我們期望所有中六學生能夠好好利用『放榜三寶』,透過靈活多元和多階進出的升學及就業途徑,依從個人興趣、需要和性向選擇合適的路向,在不同的領域中盡展所長,實現人生抱負。」
        
  發言人表示,全球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不穩,雖然部分國際及專業考試因而取消,但是文憑試能順利完成,實有賴全港學校和學生的積極配合。教育局會繼續與學校及其他持份者緊密溝通,協助學生為前路作好規劃。有關文憑試的放榜安排,請學校留意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網站的最新公布(www.hkeaa.edu.hk/tc/)。
        
  「放榜三寶」已上載至全新設計的教育局「中六學生資訊專頁」網站(www.edb.gov.hk/s6),該專頁同時提供其他有關多元出路的最新資訊。
 
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