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路旁環保斗資助計劃2021-22」接受申請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五月二十四日)推出「升級路旁環保斗資助計劃2021-22」,於本財政年度資助業界改裝用於路旁收集建築廢物的現有環保斗,以符合相關道路安全及環保表現。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環保署聯同環保斗營運業界於去年下旬完成試驗計劃,為三十個在用環保斗加裝符合運輸署道路安全和環保要求的裝置。在汲取相關改裝和運作經驗,以及敲定裝置的設計、物料和上限改裝費用後,環保署推出『升級路旁環保斗資助計劃2021-22』。」
 
  資助計劃的申請期為今年五月二十四日至九月三十日,環保斗的擁有人可於申請期內遞交申請表,待收到署方書面接納申請的通知後,於本財政年度內安排環保斗在目前十四間認可工場進行改裝工程。獲批准參與計劃的環保斗可獲得一次過的資助,加裝符合相關道路安全及環保要求的裝置,包括黃色閃燈、紅白相間反光條、布帳掛鉤及環保斗認證號碼、在環保斗前後兩端塗上鮮黃漆油及清晰標示環保斗所屬公司名稱和電話號碼。
 
  發言人補充:「我們已舉行兩場簡介會,向環保斗營運業界介紹資助計劃及聽取意見。資助計劃屬自願參與性質,環保署在檢查並確認改裝工程符合『環保斗認證計劃』的要求後,會直接向認可改裝工場發放資助,以支付實際的改裝費用,但資助金額不得超過預定的資助上限每個二萬二千元。」
 
  發言人呼籲環保斗營運業界盡早提出申請及完成改裝工程,以提升道路安全及行業的環保表現。資助計劃的申請表可於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skip_subsidy(只提供中文版)下載。如有查詢,可致電二一八七 三九二七與環保署聯絡。



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