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跟進維港灣第六座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公布,正跟進一宗初步顯示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個案。
   
  該宗初步確診個案為一名46歲菲律賓籍女子,為家庭傭工。她於今年二月初隨前僱主一家前往巴基斯坦,於四月三日由巴基斯坦返港,於四月三日至二十三日於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進行檢疫。檢疫完成後於四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九日在前僱主位於大王下村31號的住所暫住,其後遷往準僱主位於大角咀維港灣第六座的住所居住。
   
  她於四月二十八日及五月七日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結果為陰性,其後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於五月二十二日到設於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的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的檢測初步顯示病人帶有N501Y變異病毒株,但沒有帶有E484K及L452R變異基因。病人沒有病徵。
   
  衞生防護中心正跟進上述初步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中心已安排將病人的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早前公布,就源頭不明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個案,一旦得悉有初步確診或確診結果,政府會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確診個案的家居接觸者及其他居於同一分間單位(「劏房」)的住客須接受21天檢疫,而居於大廈的其他所有住客須於確診病人離開大廈計起第三、七、12及19日進行強制檢測。然而,當同一大廈發現更多個案,即有證據顯示出現傳播,大廈所有住客將被列作密切接觸者及須接受21天檢疫。」
   
  政府今日已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向維港灣第六座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政府呼籲受檢人士全力合作,登記及進行檢測,並留在家中耐心等候結果。
   
  發言人亦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另外,政府已展開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並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市民可於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獲取更多詳情。
 
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0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