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主持將軍澳百勝角消防處已婚人員宿舍竣工儀式(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一日)主持將軍澳百勝角消防處已婚人員宿舍竣工儀式。該項目由3 726個「組裝合成」元件組成,是全港首個採用混凝土「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的多層建築項目。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組裝合成」建築法可縮短約三成至五成的施工時間,減少約一成的建築成本,而且生產力、質量、環保和安全等表現更好。政府會繼續鼓勵業界在合適的建築物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希望將這項創新技術更廣泛地應用在不同種類的公營和私人發展項目,現時已有合共超過60個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的項目。
 
  林鄭月娥指出,項目圑隊中有很多青年人,正好體現建造業近年推動的「建造業2.0」,以「創新」、「專業化」及「年青化」為方針,提升建造業界的承載力和可持續性。
 
  林鄭月娥在竣工儀式後參觀其中一個單位。將軍澳百勝角消防處已婚人員宿舍包括五幢16至17層高的樓宇,提供648個三房單位,是政府試行推展「組裝合成」建築法的先導項目之一。
 
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一日)於將軍澳百勝角消防處已婚人員宿舍竣工儀式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一日)主持將軍澳百勝角消防處已婚人員宿舍竣工儀式。圖示林鄭月娥(中)與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四)、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右四)、保安局常任秘書長葉文娟(左三)、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右三)、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左二)、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右二)及嘉賓在儀式上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一日)主持將軍澳百勝角消防處已婚人員宿舍竣工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前排中)與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前排左四)、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前排右四)、保安局常任秘書長葉文娟(前排左三)、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前排右三)、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前排左二)、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前排右二)及施工團隊在宿舍前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一日)主持將軍澳百勝角消防處已婚人員宿舍竣工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右一)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二)與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右二)陪同下參觀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的宿舍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