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推出全新個人版天氣網站以加強少數族裔天氣資訊服務(附圖)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宣布推出全新個人版天氣網站,以便利少數族裔人士獲得本地天氣資訊。

  新網站除了繁體中文、簡體中文和英文外,將以八種少數族裔語言(即印度語、印尼語、尼泊爾語、烏爾都語、他加祿語、泰語、旁遮普語和越南語)提供基本天氣資訊,包括最新天氣報告、天氣警告、九天天氣預報、熱帶氣旋路徑、雷達、衞星及閃電圖像等。

  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博士表示少數族裔人士可利用新網站獲取以他們的語言表述的天氣資訊,有關資料有助他們計劃日常活動及為天氣變化提早作準備。

  天文台就新網站的設計諮詢了相關的少數族裔代表和民政事務總署撥款資助的「融匯―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CHEER)。CHEER主任岑潔儀對天文台推出全新個人版天氣網站表示歡迎,並指出新網站有助居港的少數族裔人士了解最新天氣情況,協助他們適應在港生活。

  全新個人版天氣網站採用適應性網頁設計,可為不同裝置(例如桌面電腦或流動裝置)自動調整版面配置,為用戶提供更佳使用體驗。網站亦可讓用戶按其喜好自訂顯示的資訊。

  全新個人版天氣網站網址為my.weather.gov.hk/personalized-website/traditional_chinese,歡迎市民瀏覽。



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