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獲批「保就業」計劃第二期補貼的大型物業管理公司回饋資料
*******************************
  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一日)表示,18間大型物業管理公司已根據政府的要求,完成回饋其獲批的「保就業」計劃第二期補貼予其管理的住宅物業及有住宅單位的物業業主/業主立案法團。為保持透明度,有關回饋資料,包括各物業管理公司的總回饋金額及個別受惠於回饋安排的物業名單見附件。
 
  18間物業管理公司的回饋金額合共約五億元,佔其獲批的「保就業」計劃第二期補貼約九成半,遠高於政府所規定的八成補貼額。約1 500個住宅物業及有住宅單位的物業受惠。回饋方式包括有時限的管理費減免或把款項存入有關業主立案法團/業主委員會的獨立銀行戶口。
 
  為確保回饋安排按規定落實,「保就業」計劃代理人查核了18間物業管理公司提交的所有回饋記錄或證明(例如由銀行發出的出入賬記錄),並額外以抽樣方式聯絡90個物業業主/業主立案法團(佔獲回饋的1 500個物業約百分之六),以查證是否已經收到回饋。至今沒有發現違規情況。
 
  發言人表示:「政府感謝這18間物業管理公司願意遵守『保就業』第二期計劃下的額外承諾,為住宅業主提供回饋;亦特別感謝部分物業管理公司願意回饋更高比例的金額,或同時向非住宅物業(如工廈或商廈)的業主/業主立案法團提供回饋。」
  
  已領取「保就業」計劃第二期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包括18間物業管理公司),以及其他資料已上載「保就業」計劃專用網站(www.ess.gov.hk/zh/index.html)。
 
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