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探訪學校了解防疫工作(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五月二十一日)探訪香港仔嘉諾撒培德書院,了解學校的防疫抗疫工作。

  因應疫情的最新發展、衞生專家的意見及學校的準備情況,教育局早前已宣布,所有幼稚園及中小學(包括特殊學校及提供非本地課程學校)、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即補習學校)將於下星期一(五月二十四日)全面恢復半日面授課堂。

  在訪校期間,楊潤雄聽取了校長黃少玲匯報該校的防疫抗疫工作,並視察校園內的相關措施,包括量度體溫、課室座位安排、疫情下課堂的編排與運作等。

  此外,校長和老師又向他介紹該校公民教育的最新發展,並與參加「傑出公民學生獎勵計劃」和「香港島傑出學生選舉」的得獎同學,以及「賽馬會教師創新力量」計劃的入選老師會面交流,分享他們參與及推廣公民教育活動的感受。

  楊潤雄呼籲全港學生珍惜回校上課以及與同學互動學習的機會,以正面及積極的態度,用時間逐步適應及調整自己的日常生活;家長和學校亦發揮家校合作精神,多關心學生的身心健康,並給予支持。

  他重申,疫情仍然有反覆機會,萬一個別學校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或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學校仍須按衞生建議暫時停課,進行徹底清潔,而員生亦需要接受強制檢測,以策安全。

  政府早前已擴大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涵蓋範圍,接種疫苗的最低年齡是16歲;而截至目前為止,累計已為市民接種超過200萬劑疫苗。楊潤雄鼓勵合資格人士(包括學校教職員及學生)及早接種疫苗,護己護人,以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保障社區、家庭及學校的安全。
 
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二)今日(五月二十一日)探訪嘉諾撒培德書院,視察學校的防疫措施,在校長黃少玲(左三)陪同下聽取一名學生介紹體溫監察系統。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今日(五月二十一日)探訪嘉諾撒培德書院,視察學校的防疫措施,在課室聽取校長黃少玲(中)講解座位安排。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前排左一)今日(五月二十一日)探訪嘉諾撒培德書院,視察學校的防疫措施,並在校長黃少玲(前排左二)陪同下聽取一名學生分享參與公民教育活動的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