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啟德前跑道變身空中花園(附圖)
***************
  土木工程拓展署宣布,位於啟德前跑道的「啟德空中花園」今日(五月二十一日)開放。

  「啟德空中花園」是全港首個建於波浪形隔音屏障上的空中花園,全長約1.4公里,佔地約兩公頃,遍植花木,是啟德發展區內的嶄新地標。空中花園北面連接未來的都會公園,南面則接駁啟德郵輪碼頭、啟德跑道公園、日後的旅遊中樞發展項目,以及將來位於花園兩旁的發展項目和前跑道兩旁的海濱長廊。
 
  空中花園以航空為設計主題,讓市民在遊覽時重拾昔日啟德機場的情懷。花園種植了超過80種樹木和灌木,其中園景廊劃分為春、夏、秋、冬四個區域,展現四季不同的色彩,突顯本地植物的多樣性。
   
  空中花園內設有三個架空廣場,分別為「花園廣場」、「草地廣場」及「噴泉廣場」,各具特色。此外,位於花園南面的「地面廣場」設有露天劇場,可供進行休閒娛樂活動。
   
  由今日起至十一月三十日,市民可以透過「期間限定」的三維擴增實境手機應用程式在空中花園的「打卡位」拍攝各款有趣照片,提升遊樂體驗。
   
  有關「啟德空中花園」的資料及前往方法,可瀏覽網站www.skygarden1331.hk
 
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位於啟德前跑道的「啟德空中花園」今日(五月二十一日)開放。波浪形隔音屏障功能與美感兼備,是啟德發展區內的嶄新地標。
位於啟德前跑道的「啟德空中花園」今日(五月二十一日)開放。園景平台的形狀模仿飛機機身及機翼,由地面望向平台,飛機的輪廓一目了然。
位於啟德前跑道的「啟德空中花園」今日(五月二十一日)開放。空中花園以航空為設計概念,當中有不少獨特元素,例如花園兩端的數字「13」和「31」分別象徵前機場跑道兩端用作識別方向的「一三跑道」和「三一跑道」標記。
位於啟德前跑道的「啟德空中花園」今日(五月二十一日)開放。空中花園的夜間照明效果營造出昔日機場跑道的氣氛。
位於啟德前跑道的「啟德空中花園」今日(五月二十一日)開放。空中花園的園景廊種植了不同種類的樹木和灌木,並劃分為春、夏、秋、冬四個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