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暑期網上音樂學堂現正接受報名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音樂事務處將於七月至八月期間舉辦暑期網上音樂學堂。課程為四至十五歲兒童及青少年而設,旨在鼓勵學員善用暑假學習音樂知識,發掘學習音樂的興趣,而學員無需受過音樂訓練。各課程現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六月七日。
 
  為四至六歲兒童而設的「親子音樂悠遊樂」將透過互動音樂活動,教導學員認識音符、音名、拍子等基礎音樂知識,以及訓練學員的聽音能力和節奏感。新開設供六至九歲兒童參加的「中西樂器萬花筒」將介紹中西樂器,並由音樂事務處導師示範演奏,讓學員認識不同樂器的外型、聲音及特色,為未來學習樂器作好準備。該兩班學員須由成人陪同上課,全期學費分別為三百二十元及二百四十元。
 
  另外,新開辦的「iJam 創樂體驗」為十至十五歲青少年而設,全期學費為四百元。學員須自備iPad平板電腦上課,學習使用數碼音樂軟件創作音樂,體驗創作的樂趣。
 
  課程以廣東話教學,並以Zoom網上授課。學員須自備配有無線或有線寬頻網絡數據及視像鏡頭的電子器材,並預先下載Zoom軟件程式。課程如有超額申請,將以抽籤形式處理;若個別課堂於截止日期後仍有餘額,則於七月十二日起以先到先得形式接受親身報名。全期上課的學員將獲頒出席證書。
 
  有興趣參加的人士,可登入www.lcsd.gov.hk/musicoffice進行網上報名,或於康文署轄下各表演場地、公共圖書館及音樂事務處各音樂中心索取課程資料和報名表格。查詢請致電二一五八 六四六七/三八四二 七七七六。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所有進入康文署轄下各表演場地、公共圖書館及音樂事務處音樂中心的人士均須於進入前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及到訪的日期及時間,並須接受體溫檢測,以及佩戴自備的口罩和使用酒精搓手液。
 
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