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住宅用戶電費補貼二○二一年六月推行
********************

  政府會由二○二一年六月起推行新一輪的電費補貼,向每個合資格電力住宅用戶戶口提供1,000元的電費補貼。這是財政司司長於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公布的一次性紓困措施之一,以緩解經濟下行對市民構成的打擊。 

  由二○二一年六月開始,政府會連續十一個月,在每月首日向當天是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中電)或香港電燈有限公司(港燈)的電力住宅用戶戶口注入80元的電費補貼,並在第十二個月注入120元的電費補貼,總數共1,000元。

  新電費補貼計劃的補貼額可與二○○八年、二○一一年、二○一二年、二○一三年及二○二○年相關計劃下未用的補貼餘額,以及電費紓緩計劃的紓緩金額,用作支付戶口帳單所示的電費。任何未用補貼可轉撥至其後月份,用以支付直至二○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戶口結束時(兩者以較早者為準)在同一戶口帳單上所示的電費。

  兩間電力公司所發出的住宅用戶電費單將反映注入的補貼。用戶如需查詢戶口的事宜,可致電中電客戶服務熱線2678 2678或港燈客戶服務熱線2887 3411。有關新電費補貼計劃的詳情,可瀏覽www.fstb.gov.hk

  這項紓困措施預計涉及約28億元的政府開支,惠及超過270萬個合資格住宅用戶。



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