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師語文能力評核成績公布
************
  教育局今日(五月二十日)宣布,參加二○二一年一月及三月舉行的教師語文能力評核(筆試及口試)的考生,將於明日(五月二十一日)起收到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寄出的成績通知書。

  本年度共有1 326名考生參加英國語文科評核,1 356名考生參加普通話科評核。
  
  評核結果如下:

英國語文科:
  考生人數 成績達到語文能力要求(三級或以上)的考生人數及百分比
閱讀 950 694(73.1%)
寫作 1 088 528(48.5%)
聆聽 879 713(81.1%)
口語 957 679(71.0%)

普通話科:
  考生人數 成績達到語文能力要求(三級或以上)的考生人數及百分比
聆聽與認辨 1 212 783(64.6%)
拼音 1 115 725(65.0%)
口語 569 435(76.4%)
 
  教育局發言人說:「教育局每年舉辦教師語文能力評核的目的,是讓教師及有志成為英文科或普通話科教師的人士透過參加評核取得語文能力要求的資格。考生包括公眾人士及任教其他科目的教師。」

  若考生在下星期一(五月二十四日)仍未收到成績通知書,可與考評局聯絡(電話:3628 8860)。

  考生如欲覆核成績,可於五月二十六日或以前辦理申請手續。提出覆核成績的考生,會在六月二十五日或以前接獲覆核結果。

  評核報告將於今年十月在考評局網址(www.hkeaa.edu.hk)及教育局網址(www.edb.gov.hk)發布。報告分析考生的表現,並說明考生表現出色的強項,以及有待改善的地方,供考生、學校及師訓機構參考。另外,評核試卷(連同聆聽評核光碟、建議答案及評核報告)將於十月發售。

  有意在日後達到語文能力要求的人士,可參加評核及/或申請豁免。下一次教師語文能力評核將於二○二一年九月開始接受網上申請,而豁免語文能力要求則全年接受申請,並分兩期處理。教育局將於二○二一/二二學年內以通函公布詳情。
  ​
  發言人補充:「至於『課堂語言運用』,任教相關語文科目的常額教師須在第一年內達到有關語文能力要求。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及暫停面授課堂的影響,教育局已將二○二○/二一學年的限期順延一年。在可行情況下,考評局將最早於今年八月發出『課堂語言運用』卷別的成績通知。」  
 
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