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20/21」將開始接受申請(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五月二十日)宣布,有意在「出售綠表置居計劃(「綠置居」)單位2020/21」(「綠置居2020/21」)計劃下購買「綠置居」單位或「租者置其屋計劃」(「租置計劃」)屋邨回收單位的合資格綠表人士(包括現居於「租置計劃」屋邨的租戶),可於五月二十八日至六月十日期間遞交申請表。「綠置居2020/21」的申請費用將會維持在250元。
 
  「綠置居2020/21」的申請表及申請須知、啟鑽苑的售樓資料簡介,和未售出或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其他「綠置居」單位,及「租置計劃」回收單位的售樓簡介單張,將於明日(五月二十一日)開始供公眾索取,當中載有銷售安排和發展項目及屋邨的基本資料。

  公眾可在辦公時間到房委會「綠置居」售樓處、樂富房委會客户服務中心、房委會轄下各屋邨辦事處及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處、香港房屋協會(房協)轄下各出租屋邨辦事處及民政事務總署的民政諮詢中心索取上述文件。上述文件的電子版本也可從房委會/房屋署指定網頁(www.housingauthority.gov.hk/gsh/2020-21)瀏覽和下載。
 
發售的單位
 
  鑽石山啟鑽苑是新建的「綠置居」發展項目,提供2,112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由約17.1平方米至約44.7平方米不等(即約184平方呎至約481平方呎)。
 
  另有截至三月三十一日合共525個在「綠置居2019」未售出或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柴灣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單位,連同截至選樓期開始前約兩個月確知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單位,將一併納入是次銷售計劃內重售。
 
  約800個「租置計劃」回收單位亦會納入是次銷售計劃中。合資格的申請者將按其選樓優先次序,並視乎單位的供應情況,獲邀選購一個「綠置居」單位或「租置計劃」回收單位。

定價
 
  啟鑽苑單位售價按評定市值折減50%,由約118萬元至約385萬元不等。以實用面積計,啟鑽苑的單位平均售價為每平方米79,500元(即每平方呎7,390元)。
 
  未售出或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綠置居」單位的售價亦按是次銷售計劃相同的折扣率計算,即評定市值折減50%。
 
  出售「租置計劃」回收單位予綠表人士時,將沿用出售「租置計劃」單位予現租戶的現行機制定價。截至二○二一年一月,39個「租置計劃」屋邨中所有未售單位的定價介乎約14萬元至126萬元。最終售價取決於是次銷售計劃將會推售的單位。
 
申請安排
  
  申請者可以選擇網上申請或以郵寄/親身遞交紙本形式申請。不論網上或紙本申請,任何人士只能名列於本銷售計劃的一份申請表內,否則會被視作重複申請。如有重複申請,不論任何原因,所有申請一律作廢,已繳付的費用將不會獲得退還,亦不能轉讓。有關詳情可參閱申請須知。
 
  發言人說:「居住於房委會轄下公共屋邨或房協轄下出租屋邨的租戶若採用網上申請,所屬屋邨辦事處職員在收到申請者的網上申請後會聯絡他們,核實他們的住戶資料。申請者及所有年滿18歲或以上的家庭成員,需要簽署一份由所屬屋邨辦事處備妥的申請表格文本,並交回有關屋邨辦事處,以作跟進處理。」
 
  發言人表示:「不論網上或紙本申請,截止接受申請表時間俱為二○二一年六月十日晚上七時。在指定申請日期以外遞交的申請將不獲受理。房委會或房協轄下公屋或出租屋邨住戶如果以紙本提出申請,其申請表須交回所屬的屋邨辦事處。其他申請者亦可選擇郵寄或親身遞交紙本申請至『綠置居』售樓處,地址為觀塘開源道33號建生廣場一樓。位於樂富房委會客户服務中心的居屋銷售小組不會接受『綠置居』的申請表。」
 
  發言人說:「預計『綠置居2020/21』於今年七月/八月進行攪珠,並於今年九月/十月開始按申請類別的優先次序邀請合資格申請者選樓。」
 
保留申請安排
 
  發言人表示:「『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20』(『居屋2020』)的有效綠表申請者,如已表明同意把其申請保留至房委會緊接推出的下一個資助出售單位銷售計劃,並符合是次銷售計劃的申請資格,他們將自動獲納入是次銷售計劃而不需要重新遞交申請或再次繳付申請費用。房委會已經在『綠置居2020/21』申請期開始前,以書面形式通知有關申請者,其『居屋2020』的申請已獲得保留至『綠置居2020/21』,以及其『綠置居2020/21』的申請編號。若屬網上申請,有關通知亦已經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給申請者。如申請者再次遞交『綠置居2020/21』申請,會被視作重複申請。如有重複申請,不論任何原因,所有相關的申請一律作廢,已繳付的費用將不會獲得退還,亦不能轉讓。」
 
  發言人說:「如有關申請者希望以一個與『居屋2020』不同的申請類別申請是次銷售計劃,而該申請類別會影響其選樓優先次序,他們便須於『綠置居2020/21』的申請期內通知房委會。此外,若他們在『居屋2020』已成功購得單位,其原來保留至是次銷售計劃的申請會被即時撤銷。」
 
宣傳
 
  位於觀塘的「綠置居」售樓處將於五月二十一日至六月十日,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七時,展示啟鑽苑標準單位的室內間格模型與虛擬短片及建築模型、未售出或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綠置居」重售單位的發展項目的展板及其他資料,以及「租置計劃」樣本回收單位的室內照片和「租置計劃」屋邨的展板及其他資料,以供公眾參閱。有關資料亦會上載至房委會/房屋署指定網頁(www.housingauthority.gov.hk/gsh/2020-21)。
 
  在選樓期開始前至少七天,房委會會就新建及未售出或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綠置居」重售單位提供載有有關發展項目和屋邨更詳細資料的「售樓說明書」(「租置計劃」回收單位則提供「售樓小冊子」)和價單,以供公眾索取以及於房委會/房屋署的指定網頁瀏覽。於選樓期內,「綠置居」售樓處及房委會/房屋署指定網頁(www.housingauthority.gov.hk/gsh/2020-21)亦會提供所有本期推售的「租置計劃」回收單位的室內照片和短片。
 
查詢
 
  公眾可致電房委會24小時銷售熱線2712 8000,查詢有關申請「綠置居2020/21」銷售計劃的事宜。
 
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20/21」五月二十八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示該計劃的新發展項目啟鑽苑的模型。
「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20/21」五月二十八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示該計劃的新發展項目啟鑽苑5座2樓至37樓1號單位的模型。
「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20/21」五月二十八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示該計劃的新發展項目啟鑽苑4座3樓至40樓17號單位的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