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提醒特定群組人士於社區檢測中心進行免費檢測要求
**************************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於五月十五日公布,除了為受強制檢測公告規定而須進行檢測的人士提供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外,政府亦會繼續為特定群組中未完成接種新冠疫苗或因健康原因而不適宜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於社區檢測中心提供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
 
  食衞局發言人今日(五月十八日)提醒,由下星期一(五月二十四日)起,建造業工地人員及本地遊旅行團的隨團及接待團隊的工作人員,均須向社區檢測中心職員出示醫生證明書或疫苗接種紀錄,方可接受免費檢測服務。有關人員如需繼續進行定期檢測,應盡快準備有關文件;未能出示者,需自行負擔檢測費用。政府不排除於稍後時間將有關要求延伸至其他特定群組。
 
  現時,各特定群組人士如未完成疫苗接種,一般須於工作前14天或七天內進行定期檢測,具體要求(包括檢測頻率、樣本要求等)見附表。因應接種疫苗帶來的保護,相關員工在接種疫苗後將無須接受定期檢測。
 
  發言人重申,本港現時認可的兩款疫苗皆安全有效,已獲全球數以千萬人士接種,能為接種者和身邊人提供保護,是防疫的最佳方法。大部分人士的身體狀況均適宜接種疫苗,而現時所有16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均合資格免費接種疫苗。政府呼籲市民好好珍惜香港目前的疫苗供應,盡快接種。
 
  以下合資格群組可繼續於網上預約(www.communitytest.gov.hk)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免費檢測。
 
合資格可以每七天預約一次免費檢測的人士
● 餐飲業務員工及表列處所員工
● 檢疫酒店職工
 
合資格可以每14天預約一次免費檢測的人士
● 建造業工地人員(包括註冊建造業工人及其他常駐工地人員)*
● 公眾及私人泳池/泳灘工作人員
● 特定酒店職工
 
其他合資格可以預約免費檢測的人士
● 本地遊旅行團的隨團及接待團隊的工作人員(包括導遊、領隊、送團工作人員、旅遊巴(包車)的司機以及船隻(包船)的船員等)*
(在帶團前七天內進行一次檢測;每七天不多於一次免費檢測)
 
*由五月二十四日起,(一)有關人員如因健康原因而不適宜接種新冠疫苗,須出示相關醫生證明書;以及(二)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的人士須提供相關接種紀錄(例如下載電子疫苗紀錄或將疫苗紀錄的列印文本儲存在手提電話,又或攜帶疫苗紀錄的列印文本或副本)。
 
  除了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外,市民亦可繼續利用政府提供的其他免費檢測渠道,包括於流動採樣站(如服務對象適用)進行免費檢測。有關社區檢測中心以外的檢測途徑,詳情請瀏覽www.coronavirus.gov.hk/chi/early-testing.html
 
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08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