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歷史在倫敦重現(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一個題為「鴉片、絲綢及傳教任務」的展覽,展覽策展人是來自香港的丘靜雯。展覽五月十八日至六月二十六日於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汶萊美術館舉行。

  該展覽重現十九世紀中英兩國一段已被大部分人遺忘的歷史,特設關於香港的一部分。展覽回顧往昔,展現植物藝術及工具、歷史性工藝品及來華英國傳教士的工作紀錄。這些珍貴的展品來自倫敦和香港的收藏及檔案庫。

  倫敦經貿辦處長蘇婉玲表示:「倫敦經貿辦很高興支持丘靜雯在汶萊美術館的展覽。這個展覽是在倫敦疫情限制措施解除後其中一個在二○二一年首次舉行的實體展覽。我希望展覽可讓參觀者從一個新角度了解香港歷史和文化。」

  丘靜雯在香港出生和成長,現為倫敦藝術大學任職講師和美術及歷史展覽策展人,以及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汶萊美術館客座美術展覽策展人。在投身高等教育工作前,丘靜雯在倫敦多間國際時裝公司任職全球時裝開發和採購員。

  有關更多展覽詳情可瀏覽www.soas.ac.uk/gallery/opium-silk-and-the-missionaries-in-china
 
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一個題為「鴉片、絲綢及傳教任務」的展覽,展覽策展人是來自香港的丘靜雯。圖示(左起)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汶萊美術館收藏及外展主任Lucy Kauser、邱靜雯和倫敦經貿辦處長蘇婉玲在展覽上合照。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一個題為「鴉片、絲綢及傳教任務」的展覽,展覽策展人是來自香港的丘靜雯。圖示倫敦經貿辦處長蘇婉玲(左)與邱靜雯參觀展覽關於香港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