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歡迎政府就加強醫生人手的建議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五月十八日)歡迎政府宣布於六月二日向立法會提交《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增加途徑讓非本地培訓港人醫生回流,服務香港市民。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醫管局會繼續優先招聘所有合適的本地大學醫科畢業生,回流的非本地培訓港人醫生有助增加香港醫生人手,以應付人口老化及日增的服務需求。」

  政府將會成立特別註冊委員會以維護專業質素,就非本地醫學資格進行評核工作,並將符合要求的醫學資格加入認可名單。醫管局的代表亦是特別註冊委員會的成員之一。

  在新建議下,本地學生可入讀認可的非本地醫學課程,再回流香港服務。公立醫院會繼續與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合作,讓非本地培訓醫生在港工作期間繼續接受專科培訓,並提供督導及就其工作表現給予在職評核。

  「醫管局一直十分關注公立醫院的醫生人手情況,積極推行各項人力資源措施,包括全力招聘全職和兼職醫護人員、增加醫生晉升機會及加強培訓、繼續推行『特別退休後重聘計劃』等,以增加及挽留醫生人手,應付服務需求及紓緩前線醫生的工作量。」

  截至今年四月底,有限度執業註冊計劃下共有33名非本地培訓醫生以有限度註冊方式於醫管局服務,新建議相信有助吸引非本地培訓醫生加入本港公營醫療體系。

  發言人補充,隨着人口老化及醫療需求上升,醫管局正陸續推展兩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為公營醫療提供更多硬件設施。然而公立醫院對醫生人手的需求亦隨之上升,政府的建議方案可以為香港增加和穩定醫療人才的供應。
 
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