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為「商界展關懷」20周年前奏----社區復元起動儀式主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下午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商界展關懷」20周年前奏——社區復元起動儀式主禮的致辭全文:

Bernard(社聯主席陳智思)、海偉(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各位嘉賓、各位機構代表: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興出席由社聯舉辦「商界展關懷」20周年的前奏活動,見證計劃邁進第20年的重要里程碑。

  自二○○二年起,社聯透過「商界展關懷」計劃,促進商界和社會服務界的相互合作,成功推動香港企業建立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企業社會責任)文化,從而構建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20年來,此計劃已吸引超過4 000間大大小小的企業,身體力行為社會作出貢獻。

  持續超過一年的疫情令世界各地經濟受到重創,本地的企業和勞工亦不能倖免。不過,儘管面對艱難的經營環境,「商界展關懷」計劃下的企業仍然不忘肩負起社會責任,共捐贈了6,500萬元的防疫物資和提供緊急支援予有需要的朋友,支援弱勢社群同心抗疫。由此可見,CSR在疫情下充分發揮重要作用,為社會帶來不少正能量。

  大家一定明白,要建立一個關愛社會,實在需要各界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才能克服種種挑戰,達成目標。因此我希望大家在交流會的環節踴躍發言,在不同的商業及社福領域,探索更多合作機會和模式,進一步推動香港的CSR文化,燃點商界朋友的愛心和同理心。

  最後,我謹此感謝所有參與計劃的熱心機構和人士,希望你們的努力能夠啓發更多身邊的朋友實踐CSR,與我們攜手並肩渡過疫情這個難關,建設關愛共融社會。

  多謝大家!



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