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收緊若干海外地區到港人士的登機及檢疫要求
**********************
  政府今日(五月十七日)公布,收緊若干海外地區到港人士的登機及檢疫要求。

  鑑於海外多個地區疫情持續不穩,加上更高傳染力及可能引致更嚴重情況的變種病毒株廣泛傳播並出現爆發,經密切監察相關地區疫情發展及對本港可能構成的輸入風險後,政府將指明阿根廷、意大利、日本、肯尼亞、馬來西亞、荷蘭及新加坡為高風險的B組指明地區,五月二十一日起開始生效。
   
  所有在登機當天或之前14天曾逗留相關地區的人士,須於登機時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進行的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以及其在香港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房間的確認書。抵港後,他們須於機場接受「檢測待行」安排,確認檢測陰性結果後須乘搭政府安排的專車前往指定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根據適用於B組和C組指明地區的要求,曾逗留上述地區的非香港居民將不會獲准入境。
   
  曾逗留相關地區未完成接種疫苗的抵港人士,須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天,期間接受四次檢測。曾逗留相關地區已完成接種疫苗的抵港人士則須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14天,期間接受三次檢測,其後七天自行監察,及於抵港第16天和第19天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將刊憲更新《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的相關指明,以在五月二十一日起落實上述措施。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不同地區的疫情、新變種病毒的流行程度、接種疫苗的進度及出入境人數的變化,並會視乎情況需要調整相關地區到港人士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
   
  就相關指明地區分組和相應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的詳情,可參閱www.coronavirus.gov.hk/chi/high-risk-places.html
 
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