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創新發明揚威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主持「2021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行政長官嘉許禮,表彰香港科研人才的發明揚威海外。

  今屆香港代表團在350多個參展單位中,囊括合共136個獎項,包括14個評審團嘉許金獎、47個金獎、62個銀獎,以及13個銅獎,是歷屆得獎數目之冠(見附件)。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在芸芸的香港代表團中有來自大學、中學、研發中心、初創企業和政府部門的團隊,正好展現香港熾熱的創科氛圍,在官、產、學、研方面皆百花齊放,足證香港的創新及科研實力雄厚。

  她指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首次明確提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並且把深港河套納入粵港澳大灣區四個重大合作平台之一,反映中央對香港創科的重視及支持,亦顯示香港創科發展的空間將更加廣闊。

  此外,政府一直透過不同措施鼓勵研發,包括在香港科學園建設「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推出「傑出創科學人計劃」,以及全力發展位處落馬洲河套地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創新展覽,展出的發明均經國際專家評判團評審。今年發明展首次以網上形式舉行,展出來自24個國家和地區約600項發明,詳情載於其網頁(inventions-geneva.ch/en/home)。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和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亦有出席今日的活動。
 
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香港科學園出席「2021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行政長官嘉許禮,並在嘉許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香港科學園出席「2021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行政長官嘉許禮。圖示(前排左起)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衞炳江教授、香港城巿大學校長郭位教授、立法會議員廖長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徐凱教授、林鄭月娥、瑞士駐香港總領事Rolf Frei、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教授、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教授、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與得奬者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香港科學園出席「2021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行政長官嘉許禮。圖示林鄭月娥(右一)參觀展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香港科學園出席「2021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行政長官嘉許禮。圖示林鄭月娥(左二)、瑞士駐香港總領事Rolf Frei(左一)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二)與獲獎團隊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香港科學園出席「2021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行政長官嘉許禮。圖示林鄭月娥(右一)與獲奬中學隊伍交談。旁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二)。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2021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行政長官嘉許禮

相關連結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