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泰港龍航機嚴重事故調查報告發表
****************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今日(五月十四日)就二○二○年一月二十四日,國泰港龍航空一架空中巴士A330-343型客機(登記標誌B-HLT),在香港國際機場發生嚴重事故,發表調查報告第1/2021號。
 
  當日下午約四時四十五分,該飛機由一輛牽引車從香港國際機場N66泊位推後至B7滑行道,準備飛往高雄。其後,飛機撞向牽引車左側,令飛機前起落架受損,事件中無人受傷。根據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準則,事件歸類為嚴重事故。
 
  調查由專業的調查小組按照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制訂的國際標準進行。調查報告指出地勤人員在沒有確定前起落架上的停放剎車系統燈亮着,以及在前起落架輪胎前面放置輪擋的情況下,拆開連接飛機與牽引車的拖桿。調查小組就該嚴重事故提出了四項安全建議。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言人表示:「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表調查報告,目的是找出嚴重事故發生的經過和起因,以期避免同類嚴重事故再次發生。」
   
  調查期間,民航意外調查機構已就報告充分諮詢所有相關人士。調查報告可於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網頁 (www.thb.gov.hk/aaia/tc/investigation_reports/index.htm)下載。
 
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