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推出通脹掛鈎債券
**********
  政府今日(五月十二日)公布在政府債券計劃下的零售部分,推出新一批通脹掛鈎債券(即iBond)予香港居民認購。
  
  新一批通脹掛鈎債券的目標發行額為150億港元,當局可視乎市場情況考慮將其提高至最多200億港元。債券年期為三年,債券持有人將每六個月獲發一次與本地通脹掛鈎的利息,息率不會少於二厘。
 
  通脹掛鈎債券的認購期由六月一日上午九時開始,直至六月十一日下午二時結束。香港居民可透過配售銀行、證券經紀或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認購債券。
 
  通脹掛鈎債券將於六月二十三日發行,並於下一個營業日(六月二十四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之後可在二手市場進行買賣。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通脹掛鈎債券提供一個安全和回報穩定的選擇,一直深受市民歡迎。是次將發行額提高,讓更多市民可以參與,並進一步推動本地零售債券市場的發展。」
 
  有關發行條款及認購安排的詳情,請瀏覽政府債券計劃網頁(www.hkgb.gov.hk)。
 
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