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一日)下午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了解運動員積極備戰東京奧運會的情況,並向他們送上祝福,相信在全港市民的支持下,運動員可以取得更好成績。

  林鄭月娥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體育專員楊德強、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和體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輝博士陪同下,分別探訪香港劍擊隊和羽毛球隊的教練和運動員,了解他們的訓練情況,並為他們打氣。她讚賞香港運動員近年在國際賽事表現優異,不但在二○一八亞運會取得歷史佳績,亦在多項世界頂級賽事屢獲殊榮,而且多名運動員正位居世界排名前列,令市民引以為傲。她知道運動員正全力備戰東京奧運會,至今已經取得27個項目的參賽資格,預期最終會參與30多個項目,期望他們屆時會有突出表現,為港爭光。

  在探訪期間,林鄭月娥亦聽取了體院興建新設施大樓的進展。新設施大樓預計樓高四層,將為運動員提供世界級訓練和支援設施,並加強體適能、運動科學和運動醫學等方面的支援服務。政府去年七月已獲得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撥款,將開展有關施工前期工程,而大樓預計二○二六年落成。

  林鄭月娥說:「政府一直致力推動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我們正全力推動啟德體育園項目及興建更多體育設施,並逐步增加對港協暨奧委會和60個體育總會的資助至超過每年五億元,以及推行隊際運動五年發展計劃及殘疾運動發展,以更好地推廣運動及培訓更多青少年運動員。同時,我們全力支持香港運動員積極備戰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並協助香港體育學院籌建新設施大樓,為香港運動員提供先進的訓練和支援設施。」

  她說:「政府今早公布首次斥資購入東京奧運會電視轉播權,由五間本港持牌電視台按政府規定轉播東京奧運賽事,讓全港市民可以免費觀看賽事,特別是香港運動員出戰的項目。我很高興運動界都對此表示歡迎,並認為有助香港體育長遠發展。」



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