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參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十一日)參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生產力局),以加深了解生產力局的工作及其最新發展。
 
  在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及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陪同下,議員首先聽取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簡介生產力局推動香港再工業化的工作,雙方並就彼此關注的事項交換意見。議員其後與獲得創新及科技基金「再工業化資助計劃」資助的生產商代表會面,以了解他們怎樣利用智能技術發展先進製造業。
 
  議員又參觀於近日開幕的「5G新世代應用展館」,了解5G網絡的最新應用方案,並觀看相關研發應用項目的操作示範。議員亦與業界代表交流,深入了解如何透過5G應用技術,將香港發展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和智慧城市,以開拓新商機。
 
  此外,議員觀看了汽車科技研發、人工智能和機器人研發項目的操作示範,又到訪生產力學院的培訓設施,並與該學院的學生和合作機構代表會面,了解創新科技發展和本地人才培訓的工作。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鍾國斌;委員馬逢國、何君堯和陳振英;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周浩鼎。
 
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1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十一日)參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圖示立法會議員聽取生產力局最新發展的簡介。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十一日)參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圖示立法會議員參觀「5G新世代應用展館」,了解5G網絡的最新應用方案。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十一日)參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圖示立法會議員觀看人工智能和機器人研發項目的操作示範。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十一日)參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圖示立法會議員與創新及科技局以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代表合照。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十一日)參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圖示(左起)何君堯議員、馬逢國議員、鍾國斌議員、周浩鼎議員和陳振英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