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歌劇《烏龍功夫》階段性展演六月公演
*******************

  室內歌劇《烏龍功夫》將於六月作階段性展演演出。
 
  《烏龍功夫》是一部向武俠世界致敬的原創粵語諧趣歌劇,由本地作曲家陳慶恩與編劇及文本創作麥淑賢攜手創作,融合西方室內歌劇與中國武術及廚藝功夫的原創故事。階段性展演包括節目簡介,節目預覽及公開討論,將由多位本地傑出聲樂家以粵語演出。
 
  日籍導演菅尾友與新加坡籍指揮陳康明將帶領本地著名男高音柯大衛、男低中音黃日珩、女高音鍾嘉欣和莫子慧、女中音張吟晶,以及鋼琴家曾華琛、敲擊樂手何銘恩與香港創樂團一同演出。幕後陣容亦極具實力,包括舞台及服裝設計師陳志權、燈光設計師陳焯華、錄像設計師成博民及動作指導黃俊達。
 
  《烏龍功夫》故事講述一個武林門派的浩劫。在烏龍山上,烏龍門派的掌門師父被企圖篡位的師叔殺害後,只剩武藝低微的師母和三個男徒弟,師門秘笈亦因而失傳。師叔負傷逃離烏龍山後習邪派武功,自號「蟠龍神君」,圖謀回山奪取掌門之位,並把門派改成邪教蟠龍門。烏龍門隨時有滅門之虞,而山下麵店烏龍館的廚師及其三個女弟子亦被牽連其中,一場正邪大決鬥即將展開!
 
  室內歌劇《烏龍功夫》階段性展演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附中文及英文字幕,將於六月八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公演。票價為一百六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134.html



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