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於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會議簡介數碼港最新工作進展和數碼港擴建計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五月十日)出席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會議簡介數碼港最新工作進展和數碼港擴建計劃的開場發言:
 
主席:

  創新及科技是新時代經濟發展的驅動力。為推動社會和經濟持續及多元化發展,政府一直大力推動本地創科產業的成長,帶動整體經濟結構升級轉型,以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改善市民生活質素。

  剛才主席你提及(立法會事務委員會稍後)到北區參觀,因為北區其實在落馬洲河套地區附近,都有很多科技產業的投資、發展,所以我非常樂意跟委員會的同事一起去參觀。

  其實作為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的旗艦機構,數碼港是香港主要、亦是重要的創科基建。多年來,數碼港已成功建立一個多元、蓬勃的創科生態系統,並在培育及支援初創企業方面,取得很大的成果。舉一些例子,數碼港至今培育了接近900間初創企業,園區的租戶和初創企業中,更有四家已成為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獨角獸。過去三年,這些初創企業已吸引超過120億元的私人投資。

  數碼港一直不斷加強公眾使命的工作,近年投入的資源亦不斷增加,現時在這方面的支出較二○一五年超過兩倍。為了讓更多初創企業可受惠於這個生態系統和支援初創企業的措施,數碼港有需要額外空間。目前園區的空間已經飽和,因此,數碼港計劃進行擴建,在園區興建一幢新辦公大樓,並藉這個機會優化目前海濱公園的環境。

  主席,今天除了向委員會報告數碼港的工作進展外,我亦希望尋求委員會對於擴建計劃及建議財務安排的支持,讓我們稍後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出撥款申請。我和我的同事,以及數碼港的代表,非常樂意回答委員的提問。多謝大家。
 
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