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成立地理空間實驗室
************
  發展局今日(五月十日)公布地理空間實驗室正式成立,提供平台讓政府透過不同活動接觸普羅大眾,特別是年輕一代和包括應用程式開發者在內的初創公司,共同探索空間數據的價值及應用,開發具創意、利民便民的應用程式,推動智慧城市發展。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甯漢豪在地理空間實驗室成立儀式暨網上研討會上致辭時表示,實驗室透過非政府機構的經驗及社區網絡,營造一個地理空間社區,鼓勵年輕一代、初創企業及創意人才善用空間數據,令日常生活更方便,亦為企業帶來商機。

  空間數據辦事處總監蕭慧儀表示,實驗室以「地理空間」為主題,配備先進科技及培訓設施,從教育、體驗和實踐提升普羅大眾對空間數據的興趣,共同探索空間數據的價值和應用。

  實驗室位於觀塘創紀之城一期,經公開招標選出由東華三院營運,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向公眾開放,提供指導服務以支援空間數據的概念驗證項目,並會舉辦比賽、工作坊、講座等活動。六至八月期間,實驗室將舉辦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大使命名比賽,並為初創企業及學生安排地理空間技術的網上講座。

  詳情可參閱實驗室的網頁(www.csdigeolab.gov.hk)。
 
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