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就立法會綜合大樓擴建計劃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梁君彥就立法會綜合大樓擴建計劃,今日(五月十日)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今早已舉行會議,聽取政府當局講解立法會綜合大樓的擴建計劃,行管會支持擴建計劃。隨後行管會再舉行了擴大會議,邀請所有議員,聽取當局就擴建計劃的介紹。

  第七屆立法會的議席將增加至九十個,但現時大樓辦公地方嚴重不足以應付需要。

  由於規劃、工程、開支等問題,在大樓附近興建新翼難以實行。

  而早在興建這座大樓時,已預留了擴建空間。當局現建議行管會考慮擴建大樓的方案,在大樓現址上面加建四個樓層,以及在大樓三角型露天花園位置加建十層。若審批過程順利,擴建工程可以在明年年中展開。

  剛才議員已同意在立法會大樓原址加建四層及在(大樓)露天花園加建十層的方案。至於其他辦公室(在工程期間)的短期安排,我們會繼續與政府當局磋商,稍後行管會會再決定。
 
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