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歡迎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周年報告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十日)歡迎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發表的第十二份周年報告。

  陳茂波說:「程序覆檢是重要的制度功能,有助提高財務匯報局按照《財務匯報局條例》履行法定職能時的透明度和問責性。在二○二○年,委員會就財務匯報局在上一個年度處理的選定個案進行全面覆檢,並在其周年報告中,提出了有用的意見和提議,有助財務匯報局進一步改善其工作。」
  
  陳茂波續說:「我衷心感謝委員會成員的貢獻,與財務匯報局共同提升香港的財務匯報水平及企業管治制度。」
 
  委員會是由行政長官成立的獨立委員會,負責覆檢財務匯報局處理的個案,並考慮該局所採取的行動是否符合其內部程序和指引。覆檢會的設立反映政府不斷致力加強財務匯報局問責性的決心。



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