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規劃署更新經中央調配機制檢視的空置校舍用地清單
***********************
  規劃署今日(五月十日)更新了經中央調配機制檢視的空置校舍用地報告,並已上載至規劃署網頁(www.pland.gov.hk)。有關資料亦存放在規劃署位於北角政府合署及沙田政府合署的規劃資料查詢處。在二○二○年度經檢視的聖若瑟英文中學和紅磡官立小學兩幅空置校舍用地,均建議長遠保留作政府、機構或社區用途。

  為了善用空置校舍用地,規劃署會為教育局已確認無需作學校用途的空置校舍用地作出檢討並訂立長遠土地用途。迄今為止,經檢視的236幅空置校舍用地中,有183幅(約百分之七十八)建議長遠保留作政府、機構或社區用途;另有26幅(約百分之十一)建議長遠作住宅用途(當中14幅建議作公營房屋發展);餘下27幅(約百分之十一)位於鄉村範圍的前新界村校空置用地,則建議長遠保留作鄉村式發展、鄉郊用途、休憩用地用途等。經確定有關空置校舍用地的長遠土地用途後,規劃署會將建議知會相關政府部門以進行適當的跟進工作。

  經檢視的236幅空置校舍用地中,有44幅座落在私人土地,其發展一般由私人土地擁有人經參照適用的法定規劃用途及地契條款決定。至於192幅座落於政府土地或即將交還的私人土地上的空置校舍用地,當中95幅已用作確定的長遠用途;59幅正積極籌劃以達致善用土地或有待進一步研究;另有38幅於有待落實長遠用途期間,可供非政府組織或社會企業作申請以短期形式租用該等用地作社區、團體或非牟利用途。就用地的最新情況,公眾人士可聯絡有關用地的管理單位。
 
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