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提高戒備 防範變種病毒株傳播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鑑於世界各地疫情的最新發展,以及本港出現涉及變種病毒株的本地個案,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五月七日)提醒各醫院聯網作出準備,調配足夠的單人隔離設施接收病人,以配合加強的病人隔離安排;並進一步擴展員工定期檢測安排,減低醫院內傳播2019冠狀病毒病的風險,加強保障病人和員工。
   
  醫管局發言人說︰「所有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病人,在入院時都必須單獨隔離,並會立即安排進行病毒基因排序測試。輸入個案的病人,會單獨隔離至康復出院為止;至於本地個案的病人,除非變種病毒基因排序結果呈陰性,否則亦需繼續單獨隔離直至出院。」
   
  另外,醫管局將由下星期起為所有與病人有直接接觸的大約六萬五千名前線員工,安排定期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
   
  醫管局發言人說︰「經諮詢感染控制專家意見,並參考世界各地和本港其他醫療機構及不同行業的定期檢測計劃後,醫管局決定由下周起擴展員工定期檢測計劃。」
   
  「有關員工會獲發快速抗原測試試劑,每周定期自行進行檢測。員工完成檢測後,可選擇經由醫管局員工專用手機應用程式報告檢測結果,或拍照自行存檔作紀錄。員工若已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超過14天,可選擇是否參與定期檢測。」
   
  醫管局自今年一月起,以先導計劃形式為大約五千名負責照顧體弱及患有末期病患病人的員工,安排定期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並在三月中起以快速抗原測試試劑進行檢測。至今測試及呈報流程暢順,參與同事反應正面,期間亦無發現確診個案。
   
  醫管局發言人重申,定期檢測及接種疫苗都屬加強保護措施,前線員工在照顧病人時,仍需按照指引執行感染控制措施及穿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
   
  醫管局感謝員工一直配合檢測安排,並再次呼籲市民及員工盡早接種疫苗,減低自己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風險,以及防止再次出現社區大型爆發。
 
2021年5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