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就赤柱郵政局的情況回應傳媒查詢
*******************
  ​就傳媒查詢有關赤柱郵政局在昨晚(五月五日)交通意外中的損毀情況,香港郵政今日(五月六日)作以下回應:
 
  本署昨晚得悉事件後,已即時派員到場了解情況,並聯絡建築署人員即時進行樓宇狀況檢查。今早,本署人員再次聯同建築署和古物古蹟辦事處人員到場視察。經建築署初步評估,整體樓宇結構並沒有倒塌危險,但郵政局正門已被撞毀和面向街道的部分外牆也有所破損,局內入口位置的屋頂部分木枋亦因撞擊而有損毀。雖然局外的郵箱被撞毀,但箱內的信件完整無損,本署已安排派遞。由於建築署及相關部門仍需進行詳細勘察以安排維修工程,赤柱郵政局需暫時關閉。
 
  為減低對公眾人士的影響,本署今早已在現場設置臨時郵箱方便市民投寄郵件,並會於明日(五月七日)起,安排流動郵車停泊於郵政局旁繼續提供郵政服務,包括如常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樣本瓶。
 
  赤柱郵政局屬二級歷史建築,建築署會就該郵政局的維修工程徵詢古物古蹟辦事處的專業意見;本署會在調查及評估損毀程度後,按政府既定機制追討賠償費用。
 
2021年5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