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提醒外籍家庭傭工盡快進行強制檢測
*******************
  勞工處今日(五月六日)提醒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盡快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
   
  政府於四月三十日宣布要求全港所有尚未完成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外傭須於五月九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社區檢測中心和流動採樣站於五月一日至四日期間已為超過201 000名外傭採樣。截至五月四日,超過13萬名外傭已預約於五月五日至九日在檢測中心接受檢測。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我們提醒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外傭盡快進行檢測。為避免須於周末長時間輪候,我們鼓勵外傭盡可能於今日(五月六日)及明日(五月七日)接受檢測。我們呼籲僱主容許其外傭於平日接受檢測。」
   
  尚未接受檢測的外傭可在未來數天善用各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的服務。詳情可參閱食物及衞生局於五月五日的新聞公告(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5/05/P2021050500845.htm)。 
   
  政府感謝所有外傭和僱主對防疫措施的理解和合作。
 
2021年5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