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跟進調查涉及變種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本地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五月五日)表示,中心一直跟進調查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本地個案,致力追蹤個案的可能感染源頭。 經過個案追蹤辦公室大量的疫情追蹤工作,中心進一步確認個案11643及個案11672的行程細節。
 
  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個案11643及11672在四月十三日曾出席於個案11672的親友位於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家中舉行的聚會;其後,該聚會其中三名參加者於四月十八日於他們位於深水埗福榮街37號的家中與個案11773、11793及11797進行聚會。
 
  因應最新的資料,中心已即時安排出席該兩個聚會的人士進行強制檢疫。
 
  政府亦會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曾於四月十五日至五月五日期間在深水埗福榮街37號逗留人士,於五月七日或之前接受檢測。政府已於五月三日因污水樣本檢測就興華(二)邨豐興樓發出強制檢測公告,在四月二十日至五月三日期間曾身處該大廈人士須於五月六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此外,政府亦會就兩名曾出席上述聚會人士的工作場所(中環置地廣場三樓322號麵包店Urban Bakery Works和中環置地太子二樓201-2號Oliver's the Delicatessen)發出強制檢測公告,在四月十五日至五月五日期間曾身處該兩地點人士須於五月七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因應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的進展,中心亦將個案11773和11793的個案分類由本地個案更新為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中心會繼續跟進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並為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安排強制檢疫。
 
  同時,中心提醒曾到訪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規例》)下指明場所的人士,必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該《規例》亦要求所有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的同住成員,須按刊憲的強制檢測公告於指定限期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中心亦呼籲市民如有病徵,應立即求醫,即時檢測。
 
  中心表示,面對變種病毒株的威脅,接種疫苗已刻不容緩。政府已展開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中心呼籲市民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保護自己和保護身邊的人。市民可於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獲取更多詳情。
 
2021年5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45分
即日新聞